欢迎关注中国国际管道大会!    中文 | ENGLISH     

展会资讯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河南投资集团与中石化天然气会谈:2025年向河南供气达100亿方

时间:2020-08-10

近日,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新勇,与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兼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段彦修一行举行商务会谈,双方就加强天然气领域业务合作、履行保障民生用气社会责任、全面推进“气化河南”省定战略落地等方面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刘新勇对段彦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南投资集团发展历程、管理架构、产业布局、资产规模、价值党建、转型改革、管理创新等情况。刘新勇表示,河南投资集团燃气板块坚定落实省定战略决策部署,按照“抓住中间、拓展两端”的发展思路,抓好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全省主体多、调度难、用气成本高等难题,并兼顾气源端、市场端同步发展,投资集团愿携手中石化,逐步将天然气由刚性内需产业转变为产业化、规模化、安全化、智能化的经营管理产业。

段彦修对投资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石化在河南省的供气现状及规划、资源来源、供气通道、具体优势等。段彦修表示2019年中石化在河南省销售天然气约36亿方,占全省消费量35%,前期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十四五”期间中石化愿与投资集团进一步加强合资合作,共同建设省内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做大做强河南省天然气市场,争取2025年向河南供气达100亿方,占全省消费量46%,全力保障河南省用气需求。


关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经营省政府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是省政府的投融资主体。集团成立于2007年10月,注册资本金12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8年底,集团总资产1593亿元,管理资产超过8000亿元,拥有国内AAA信用评级。

集团以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作为投资重点,参控股中原证券、中原银行、豫能控股、同力股份、安彩高科、中航光电、郑州银行等7家上市公司,形成了“产业投资+基金培育+上市公司平台+资产管理平台”的资本运营架构。


关于河南省发展燃气有限公司:

河南省发展燃气有限公司由河南投资集团出资设立。按照省政府战略转型要求,为打造全省天然气一张网,着力发展天然气平台公司和运营主体,河南投资集团于2012年9月出资设立河南省发展燃气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3亿元。公司主要业务为省内天然气骨干网管网建设运营、LNG/CNG加气加液站及加油站建设运营、城镇燃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