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中国国际管道大会!    中文 | ENGLISH     

展会资讯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国际】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向壳牌转让其子公司50%的股份

时间:2021-02-06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 neft)董事会同意将其子公司Gazpromneft-Aero Bryansk 公司50%的股份转让给壳牌(Shell)。

格达半岛“叶尼塞”项目包括两个许可区块——Leskinsky区块和Pukhutsyayakhsky区块。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和壳牌将组建合资企业对这两个许可区块进行研究和开发。根据俄气石油公司的资料,Gazpromneft-Aero Bryansk公司持有这两个区块的许可证。

2020年7月份,俄气石油公司与壳牌就建立合资企业签署了协议,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两家公司在合资企业中将分别持有50%的股份。11月初,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批准俄气石油公司将Gazpromneft-Aero Bryansk公司50%的股份转让给壳牌。

Leskinsky区块位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泰梅尔地区,该区块的油气资源量可能超过1亿吨油当量。Pukhutsyayakhsky区块与Leskinsky区块相邻,位于亚马尔一涅涅茨自治区的塔佐夫地区,其资源量估计为3500万吨油当量。

俄气石油公司地质勘探和资源开发管理处负责人尤里·马萨尔金表示,公司将通过钻探预测评价井确定格达半岛的油气储量,一旦储量得到确定,俄气石油公司可能会在那里开设一个新的油气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