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中国国际管道大会!    中文 | ENGLISH     

展会资讯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世界先进矩形超深水海洋钻探平台“诺特斯”号顺利完成交接

时间:2017-09-27

3月27日,由中远船务(启东)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世界先进矩形超深水海洋钻探平台“诺特斯”号顺利完成交接,从绿华山锚地正式开航,前往美洲开始其首次服役。

       新加坡籍“诺特斯”号海洋钻井平台总高74米,主船体长91米,宽67米,吃水13.5米,空船重量3万吨,甲板可载荷3350吨,生活楼可容纳500人居住,可在剧烈风浪条件下保持正常钻井作业。该轮在启东中远船厂建造完成后,前往绿华山锚地试航,由于体积太大,难以回靠船厂交付船东,因此选择在海上进行新船交接。据洋山边检部门介绍,大型船舶、尤其是海上钻井平台这类巨型船舶在海上交接尚属首次。

       据了解,“诺特斯”号下一港将前往新加坡进行最后装备,然后启程前往最终目的地墨西哥湾,此次航行共有39名船员随船出境。为确保“诺特斯”号如期开航,洋山边检开通“绿色通道”,提前收取相关电子单据材料,派出骨干警力加班加点乘坐交通艇前往绿华山锚地,登轮实施船体检查,进行新船交接,并为该轮及随船船员办理了出境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