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中国国际管道大会!    中文 | ENGLISH     

展会资讯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ECF国际页岩气论坛第3届亚洲页岩气峰会将于今年10月15-17日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7-09-27

据报道美国领先的页岩气开采技术和庞大的可开采页岩气储量带动了能源,尤其是天然气价格的下降,从而使衰落中的美国制造业重整活力。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美国境内有862万亿立方英尺(约合24.4万亿立方米)页岩气储量。这一巨大的储量与美国所拥有的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输送管网(总长超过30万英里,约合48.2万公里)相结合,惠及美国多个领域,尤其是能源集中型的公用事业和制造业,目前前者天然气消费占美国国内总消费的36%,后者占28%。

       ECF国际页岩气论坛总裁周晓莱女士表示,低价页岩气推升美企竞争力。中国同样拥有庞大的页岩气可开采储量,但中国要想复制页岩气在美国的成功还面临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下,第三届亚洲页岩气峰会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上海隆重召开。

      同时,今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该自贸区是中国大陆境内第一个自由贸易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及对页岩气等新型能源金融投资等带来的机会预期和金融创新、制度创新探索,将是本次会议的一个讨论创新的课题。
       第一届能源行业页岩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7月份成立,建设页岩气产业技术标准体系的工作自此全面启动。国家能源局对页岩气行业的标准制定,象征着国家对页岩气行业的重视,及行业逐渐走向成熟。自7月10日起实施的全国气价调整,虽然从非居民用气“开刀”,但国内多个地区出现出租车加气难、加气站供气“气荒”的现象。为了理顺市场价格、缓解“供气”压力,自7月下旬以来,国内多个城市上调车用天然气价格。目前,我国天然气消费占一次能源比重仅5%,远低于24%的国际平均水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气化中国”的进程仍将不断推进。从长期来看,我国用气成本的下降寄希望于国内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开发的突破。而页岩气国标委的成立将带动万亿投资。 第3届亚洲页岩气峰会相关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领导,专家将讲解并分析该标准对页岩气发展的积极作用。

      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容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环太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联合主办,上海市经济学会能源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协办,上海石油交易所和国家能源液化天然气技术研发中心共同支持的ECF国际页岩气论坛第三届亚洲页岩气峰会(上海)邀请到国土资源部,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华电集团,国家能源液化天然气技术研发中心,意大利埃尼集团,美国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亚太经贸合作组织,卡塔尔天然气,挪威船级社,汇丰银行,波兰国家能源公司等各方面约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以“放眼全球能源经济,寻求多方合作机会,把握地区资源优势”为主题。围绕亚洲各国天然气,页岩气等能源发展的产业政策,产业现状,发展前景,探讨国际国内合作。围绕国内能源经济改革,上海自贸区的建立,通过金融创新、制度创新,探索更有效率,更加有持续性的发展新能源的产业结构和产业机会,以期推动天然气,页岩气等新型能源在中国及亚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