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中国国际管道大会!    中文 | ENGLISH     

展会资讯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网进行最大规模资源调整

时间:2019-05-31

近日,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协调上中下游,统筹安排天然气全管网大型联合动火作业。作业期间资源调整总量突破8000万立方米天然气,为中国石油天然气管网调整规模最大的作业之一。


今年4月15日至12月底,中国石油油气长输管道工程建设及运行实行全面升级管理。本次大型联合动火作业是长输管道安全升级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涉及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西部管道和管道公司3家区域管道公司干线管道14条、干线截断阀20个,旨在对管道进行“复检”,对环焊缝等“伤口”进行“手术”,确保油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其间需调整机组40余台,启停80余次,对调度能力和精准操作提出更高要求。


北京油气调控中心调度一处负责人表示:“与去年冬供前的维检修不同,此次作业规模更大、影响更广。


本次作业正值冬季保供后、夏季用电高峰前,结合国外检修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对上游气田和下游用户的影响。北京油气调控中心提前编制管道运行调整方案,充分发挥天然气管网和集中调控优势,协调多方,确保天然气资源“此路不通彼路通”。


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协调中亚管道和塔里木油田将日输气量由1.3亿立方米下调至0.9亿立方米,同时将金坛储气库由注气转为采气,协调京唐LNG现货资源到江苏LNG接收站,保证作业期间东部地区天然气供应。


此外,北京油气调控中心按照要求,开展天然气管道站场ESD功能性测试和线路截断阀关断功能测试,减少作业放空量,最大限度降低作业对销售的影响。


整体技术服务能力,为实现天然气管网的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撑与决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