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中国国际管道大会!    中文 | ENGLISH     

展会资讯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主线管道即将贯通

时间:2020-01-14

日前从江苏华电华汇能源有限公司获悉,总长约100公里的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主线和两条联络线已完成管道焊接施工,进入管线填埋阶段,预计春节前可实现线道贯通。

日前从江苏华电华汇能源有限公司获悉,总长约100公里的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主线和两条联络线已完成管道焊接施工,进入管线填埋阶段,预计春节前可实现线道贯通。位于吕四港的主线管网起点也已完成房屋主体建设,主要设备基本就位。
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是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与规划拟建的江苏省沿海天然气管道的重要联络线,对于推进能源调整,实现多气源保障的天然气供应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管线工程全长约171公里,包括一条主线、两条支线和两条联络线。全线设置场站3座,阀室8座,设计输气能力40亿立方米/年。其中主线(管径DN600)设计压力10.0MPa,主要途经我市(22.99公里)、海门市(15.64公里)、通州湾(20.26公里)和通州区(38.33公里),2019年6月打火开焊,目前正进行管道下沟连头的施工。

该项目总投资12.54亿元,由华电江苏公司、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南通国投、天生港发电公司和徐州聪蔚新能源公司五方合资成立的江苏华汇华电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竣工投运,届时将为江苏华电华汇能源有限公司年新增应税销售5亿元,上缴税收约5500万元,同时将间接为广汇能源公司年增应税销售1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