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中国国际管道大会!    中文 | ENGLISH     

展会资讯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中石化、华为强强联手,国内首家“智慧管网联合创新实验室”在广州正式成立!

时间:2020-01-14

人民网消息(李刚、钟吉森、蒋婷)国内首家“智慧管网联合创新实验室”日前在广州揭牌。该实验室由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华南”)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推进成品油管道智能化智慧化发展的新举措。


销售华南大数据中心主任杨大慎介绍,智慧管网联合创新实验室着眼于成品油管道的未来发展,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采用“管道+人工智能”的模式,充分运用公司在成品油管道管理上的数据资源和管理经验,并发挥华为公司的信息技术资源优势,围绕长输成品油管道通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管道数字化智慧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应用,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全面感知管道本体和外部环境信息,从而实现管道数据全面统一、系统融合互联、安全管理高效、预测预警可控的智慧化管理。


销售华南充分运用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已经成功使用智能巡检机器人、无人机巡线、设备故障智能诊断等智能手段,将珠三角成品油管道作为智慧管道建设的实验田。销售华南总经理田中山表示,将充分发挥“智慧管网联合创新实验室”的作用,和华为强强联手,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能化管道储运企业。


为了加快推进智能管道和智慧管网建设,提升管道建设能力和管网系统运行智能化水平,促进天然气与管道行业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智慧油气管网行业的应用。由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支持,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中国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等国内管道行业建设运营公司联合主办,廊坊国际管道会展有限公司组织承办的“2020中国国际智慧管网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将于2020年9月15-17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来源于网络